大家好,今天来为大家解答日语问天气怎么样怎么说这个问题的一些问题点,包括今天天气怎么样用日语怎么说也一样很多人还不知道,因此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分析分析,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还望您关注下本站哦,谢谢~
本文目录
1."今天天气怎么样?"的日语表达是:“今日の天気はどうですか?”
2.如果是说“今天天气真好啊”,日语可以表达为:“今日はいい天気ですね。”
3.询问“明天天气怎么样?”的日语是:“明日の天気はどうですか?”
4.当说“今天是晴天”时,日语可以表示为:“今日は笑颜です。”
5.扩展资料:一、缺少的词汇是“晴天”,日语是“晴れ”。例句:“今日は晴れです。”意思是“今天是晴天”。
-例句:“今日は晴れです。”意思是“今天是晴天”。
-例句:“明日は雨です。”意思是“明天是雨天”。
-例句:“今朝は昙りです。”意思是“今天早上是阴天”。
1、1,昨天考试状态不错。日语“实验”是考试的意思,再来这个よかったです接在考试后面,是有俏皮的感觉在里面。
2、3,说是土产也没有错,只是现在日语中也有做礼物来表达的;翻译成“买了什么样的土特产“,更好些。
3、4,这是固定的、比较尊敬的用法。如果直译的话:来一杯茶,您觉得好吗?是不是很尊敬的感觉。
4、当然这句话如果是在喝过茶后讲的,意思就变了:茶喝过,您觉的如何?
5、5,もう少し表达:再一点点。稍微
6、这句,你不能用中文的思维去理解,得换到日语的思维方式去。这句是完全没有错的表达方式,等你学日语久了,就能够自然而然的接受了····
1、要用が的,因为日语里说天气,一般都是「かけ言叶」,搭话用的,你所说的天气,未必对方能意识到,说以这里所做的就是提示,用が,往后你们再深入谈论的时候,就可以用は了,因为前面已经提到了,对方脑海中已经对这个词有了具象化了。
2、其实这也是日语は、が用法区别之一~
3、如果不信,可以Google一下,看看是不是「天気がよかったです。」说的最多,呵呵~
关于本次日语问天气怎么样怎么说和今天天气怎么样用日语怎么说的问题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我们非常高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bbcjd.com/tianqixinwen/122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