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关于日语天气怎么样很多朋友都还不太明白,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今天天气怎么样用日语怎么说的知识,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本文目录
1、差、坏、不好,简单来说可以翻译为“悪い”。
2、但是由于日语和中文的语言习惯不一样,“不好”的翻译要根据场合来定。
3、“晚上一起吃饭吧”“不好”这里翻作“结构です”,表示“不必了”。
4、“天气怎么样?”“不好”这里翻作“よくないです”,表示“不太好”
5、“考试考得怎么样?”“不好”这里翻作“ちょっと、自信がないです。”,表示“考得不理想”
1、要用が的,因为日语里说天气,一般都是「かけ言叶」,搭话用的,你所说的天气,未必对方能意识到,说以这里所做的就是提示,用が,往后你们再深入谈论的时候,就可以用は了,因为前面已经提到了,对方脑海中已经对这个词有了具象化了。
2、其实这也是日语は、が用法区别之一~
3、如果不信,可以Google一下,看看是不是「天気がよかったです。」说的最多,呵呵~
1."今天天气怎么样?"的日语表达是:“今日の天気はどうですか?”
2.如果是说“今天天气真好啊”,日语可以表达为:“今日はいい天気ですね。”
3.询问“明天天气怎么样?”的日语是:“明日の天気はどうですか?”
4.当说“今天是晴天”时,日语可以表示为:“今日は笑颜です。”
5.扩展资料:一、缺少的词汇是“晴天”,日语是“晴れ”。例句:“今日は晴れです。”意思是“今天是晴天”。
-例句:“今日は晴れです。”意思是“今天是晴天”。
-例句:“明日は雨です。”意思是“明天是雨天”。
-例句:“今朝は昙りです。”意思是“今天早上是阴天”。
好了,文章到这里就结束啦,如果本次分享的日语天气怎么样和今天天气怎么样用日语怎么说问题对您有所帮助,还望关注下本站哦!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bbcjd.com/tianqixinwen/122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