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万卷天气 / 天气新闻
分享天气:

描写春节的时候天气怎么样的作文 求一篇南方春节天气的作文记叙春节作过的事

今天给各位分享描写春节的时候天气怎么样的作文的知识,其中也会对求一篇南方春节天气的作文记叙春节作过的事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本文目录

  1. 求一篇南方春节天气的作文记叙春节作过的事***
  2. 巴中的春节的作文怎么些
  3. 春节作文

一、求一篇南方春节天气的作文记叙春节作过的事***

1、这个假期真是喜事连连,因为多了个春节。春节到了,家家户户忙着贴春联、买年货……忙的不可开交。我们家也忙着打扫屋子,准备过春节。

2、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终于迎来了大年三十。一大清早,就有人开始放鞭炮,热热闹闹的。傍晚,太阳向大地看了最后一眼,然后闭上眼睛,慢慢躲到山后。夜幕悄悄降临,给天空蒙上了一层黑纱,晚上,万家灯火,万家欢乐。爷爷邀请了我们一家和姐姐一家,高高兴兴的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聊聊过去一年发生的难忘事和收获,展望一下未来等等。

3、吃完团圆饭后,我们就开始守年岁了。大约7点钟,《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耳边还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晚会节目很精彩: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幽默风趣的小品,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节目是丰富多彩,看得我眼花缭乱。快到零点的时候,我和爸爸一口气冲到了阳台,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当当当……”新年的钟声响起了,烟花和爆竹便齐鸣起来。我和爸爸点燃了烟花筒,说时迟,那时快,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花弹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爆炸了,那爆炸了的烟花仿佛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这时,一颗颗烟花又从烟花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天空中还闪烁着其他的烟火,它们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颗颗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条条瀑布……让我目不暇接。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舞、闪耀着。这些烟花,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朵鲜花,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此时的常熟,被笑声、鞭炮声、喊声、乐曲声合成的旋律包围着,真是热闹非凡!

二、巴中的春节的作文怎么些

1、我们一家三口是2月3日上午10点50分从家里出发的,前往妈妈的老家巴中过年。出发之前,我喝开水,结果把牙齿烫着了,相当痛!再之前,发现我的脚上长了人生第一处冻疮。出发的时候,天下着小雨。中午11点50分,好容易上了成南(成都——南充)高速路,发现天晴了,心情也舒服多了(因为找路的原因,我们一家经常冷战)。

2、2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到了南充;就在高速路结束处的一家饭馆解决了午餐,那是一家肉类只有鱼肉的鲶鱼馆,目测上鱼的盘子直径有半米。

3、下午三点,我们从南充出发继续前进。离开了南充城,司机换成了爸爸……阿诺需要休息……在60多公里的盘山路之后,时间已经快到下午5点了。于是我又一次肩负起了司机的“重任”。继续是盘山路,只是天色越来越暗了。传说中从成都到巴中5个小时就能到,现在我们都明显的感到:我们确实走晚了。我已经不记得我们什么时候到的了。因为天全黑了之后,我的两个眼睛就只能直愣愣的盯着前面黑漆漆的路,脑筋用来捉摸周围灯光变化的情况来“猜测”路况。最后一段路,哥哥来接我们,把我们带到住处,吃了晚餐。在那样的黑夜中,我真的没有时间去想:这里已经是巴中了。

4、我们住的地方很不错,早上旁边的军区都会用大喇叭放军歌,吹军号。那歌挺好听的,能有这样振奋人心的歌声催人起床真的很不错,就是对我这个夜猫子来说稍微早了一点……那号,会不会是传说中的集结号呢?

5、姥姥的身体还是挺不错的,在我看来好像没怎么变。估计她看我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应该是朦朦胧胧的一个类似棒棒糖的会动的东东,还是菠萝口味的棒棒糖,年纪大了眼神不好嘛。姥姥见着我妈估计也是太高兴了,顺口就说了一句:“啧啧啧……老三看起来比老二还年轻啊!”(我妈是家里老三)大家都用了片刻的时间来反应,然后很整齐的“哈哈哈哈……”。

6、下午去超市买必需品,到舅娘的结算柜结账,队伍很长,我们一家一大堆人就站在那个柜台前等候,至少10分钟,到我们的时候我往舅娘面前一站,把买的马桶垫子递过去,没想到舅娘头也没抬就问了一句猛的:“有没有会员卡。”我和爸爸都没有说话,瞪大了眼睛看着她,直到她抬起头,朝这边一看,估计也被我们的气势吓了一跳猛地,顿时就笑得“嘻嘻嘻”的。

7、县城里和城里的差距还是很巨大的,真的,我深刻的感觉到。也不知怎么的,第二天就过完了,我听到了很多很多的声音。二姨形容得好,我就是个收音机。

8、大年三十那天,短信挺多的,外面挺吵的,饭菜挺香的,还是玩得挺开心的;我想至少多数人会这样觉得。至于春节晚会,在此起彼伏的麻将声中,我就记住了一句话:“她那不是开得太快,而是飞得太低!”在接近午夜12点的时候,我看见周杰伦在台上唱,看台词应该是青花瓷,于是我试图去听声音,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我最终没能得逞。不知道麻将是谁发明的,真应该给他颁个最佳游戏创意奖,看现在普及度多高。两点钟,我终于可以载着父母回去睡觉了。

9、大年初一,继续吃饭,继续在烟雾缭绕的麻将桌旁边看麻将“声声”不息,仅仅是看,又到半夜两点钟。我记得小时候回老家,没有什么人抽烟喝酒打牌打麻将,还是过得很开心的;不知到了什么时候,全都反过来了。大年初一,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晚上10点多,我整整吃下了两碗醪糟汤圆,第一次觉得汤圆如此美味。

10、大年初二……还能有什么不同吗,妈妈有很多姊妹,一家家挨着吃下来,这节差不多就过完了。上午10点快起床的时候,隔壁电视里唱着牵手,突然觉得好亲切好温暖。不过初二有一件事情是前两天没有做的,给外公上坟。我没有见过外公,他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坟在山上,要开车上去。于是哥哥在前面领路,我在后面跟着。没想到那路会那么难走。和上次回永川那条石头路相比,路面更硬更不平,石头更多更奇形怪状,而且还一直是陡坡。我第一次感受到车轮打滑,那感觉不怎么好……祭拜了外公回去,他们果然又坐在桌前开战,毫无悬念的。为什么阿诺对麻将就那么没有兴趣呢,那可是钱啊!哎,没救了。幸好这次带着本本,实在显得太无聊可以坐在一旁装深沉……一不小心打开了本本里名叫培训的文件夹,看见里面的C语言程序,顺手打开一个,盯着那些代码看了许久,心里一直在怀疑这是不是自己写的,回过神来又是一阵心酸……我就知道,放假前计划得再多,都是一场空,所以这次放假,我什么计划都没有,果然不负我望,我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把以前做的都忘了。大年初二,我又在烟雾缭绕的麻将桌旁呆呆的坐到晚上10点,只是看着……我好佩服我自己。当我意识到我已经这样干巴巴的坐了6个小时之后,我突然有一种想要离开的冲动,如果这也能算冲动的话。但是我知道,我没有地方可以去……所以我只好把本本抱着,至少这样在嘈杂的屋里隐约能听见点音乐了。在一个这样寒冷的冬季,我用回忆取暖。

11、大年初三,阵地转移到五姨家。上午照了一张全家福,吃过饭后他们继续开战。我和妹妹(比我小三岁的表妹)在一旁研究电脑。于是我成功的帮助妹妹装了QQ三国顺便把她的号练到12级。这是我初三做的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到了晚上12点多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快要不行了——困的。还好,他们收战收得早,让我能够在2点前回去睡觉。

12、大年初四,除了继续帮妹妹练级,我还做了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重新认识了这位妹妹。当她坐在钢琴前自弹自唱的时候,我开始自我反省。我对人一向是很尊重的,至少看上去是。但是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会有些不自觉的偏见。但是以前的我或许没有真正的认识到,人是会成长的。听着妹妹弹的那些优美的曲子,和她浑厚的歌声(那么瘦小一个人怎么能唱出那样的“我爱你中国”,O_O搞不懂……),我被她震撼,被曲子感动。她考大学的时候就说过她喜欢弹琴和唱歌,可是直到今天我才相信。我需要一颗包容的谦虚的心。大年初四,又一次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它让我发呆,让我着迷。我一定要学好一门乐器,然后弹奏给自己听。大年初四,回去得挺早的,因为明天就要回家了,成都的家。

13、大年初五早8点,我就被他们生拉硬拽的弄了起来。这次要带着小学2年级的妹妹一起回来,走的时候见到她和她的妈妈都在哭,哎……9点50分从巴中出发;天有点飘小雨,路上还算顺利,只是我觉得特别的困,真想把眼睛闭上开车。到一个加油站加了油之后,爸爸担任司机,我终于可以在后面睡上一觉了,舒服啊!下午3点10分,我们上了成南高速,5点45分到家。

14、这次回老家,我开始感觉到很多时候不懂也是一种幸福。好怀念小时候,听不懂大人们在谈论什么,是那么的容易上当,又是那么的容易遗忘;觉得世界上的一切东西都是那么的神奇;可以那么开怀的止都止不住地笑……是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太清晰就会失去美感?难道我们不停的追求真理、追求结论却是在让自己追求不开心?我想我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和艺术有关的东西了,因为那是很主观的,没有对错,没有好坏,只与情感有关,欣赏、怀念或者感激……

15、时间回不去了,其实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心回不去了。

三、春节作文

1、在这个少雪且日渐温暖的季节里,春节不知不觉掩埋了平淡的日子,迎面扑来。看着墙上新买的挂历,数着本世纪最后一个春节临近的日子,不禁感叹岁月匆匆,流逝的又是一个平静而忙碌的一年。

2、年近而立,孩提时代积攒的或多或少的好印象随之趋淡,不再是鞭炮烟花水饺压岁钱的年代,不再憧憬自己又长了一岁,见识又多了一成,与其说春节是个最快乐的时候,不如说是个让人猛然意识到年龄为之衰老、责任为之重大的关口。

3、泛泛地祝贺一下,说几句辞旧迎新的吉利话,写一点闹春怀旧的文章,早就没了那份雅兴。像节目主持人一般,说说今年大事,感慨今昔,畅想未来,不过是赢得捧场人恭维的掌声。自欺欺人的话我不说,或许我们的期望太高,春节不过是一年365天里平平常常的一天,我们对它注入了太多的文化内涵和商业炒作,因而显得格外沉重。其实,我们不如以一颗平常心待之,抑制那份期望和躁动,在吃喝说笑、探亲访友的程式外,获得一些不易觉察的满足。

4、曾经,春节留给我许多美丽又难忘的记忆。我想,今天的孩子们也会和我当时一样,感受到这一喜庆而隆重的节日。但是,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的体验,或许是自己的性格和兴趣使然,无论各类媒体如何渲染轰炸,我的实际感受总是不尽人意,比平常的日子,多了许多无奈,多了些烦累与沉重。父母那里必须去,亲朋好友那里也得去,同事相约还得去,实质内容总不外乎吃喝二字。恭喜发财、新年好、大吉大利之类的陈词滥调说得心里别扭却又不得不一遍遍反复念叨。游街购物、猜谜挑灯、送礼请客一年又一年重重复复无休无止。人就像一只陀螺,被它抽打着旋转不止,自己都不知道重心在哪里。如此不堪重负的节日,我们还要强作儿时的兴奋,观看彻夜循环的晚会,听听属于别人的笑声,感受的却是自己困乏的双眼、失望的情绪、无欲的胃。我宁肯像往常一样,粗茶淡饭,十点钟睡觉,临时看一会书,或者跟朋友们打一圈牌。总觉得在这个全民皆欢的日子,我丝毫的兴致都没有,甚至一向良好的食欲。

5、传统、文化、历史、习俗原是人为的产物,是我们的祖先制定了它,我们一代一代人不停地拷贝翻版,演化发挥使其辉煌灿烂,更有网络的宣传让其飞腾变异,它最终制约了我们自己,违背了人类起码的一点本性--人是向往自由和幸福的,春节,可以说是一面最为清晰的镜子,从中每个人都能看到,如此疲惫消极的脸孔,是你儿时的样子吗?哪怕一丝欢乐的影子。

6、是的,我们不断老去,不断感受世事沧桑。今年的春节又被明年的春节复制,今天的不快明天就可能烟消云散,记忆过滤了每个人心底的阴影和悲伤,剩下的或许就是可以称之为美丽的东西吧,但是曾经呢?那里没有我们的位置,那是经过虚化的,虚拟的,明知是假我们还要重复,还要写成文章,哄一哄行人和孩子。

7、伴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度过了一个极富情趣的圣诞节。侧耳倾听,新年的脚步声近了。翘首东望,时光隧道中正姗姗走来一个晶亮晶亮的日子,让我们轻轻向他招收:新年,你好!

8、在逝去的三百六十五个充满风霜雨雪的日子里,我们奋斗过.进取过.成功过.也失败过。我们的欢笑和失落.迷茫和困惑,都成了无比美好的记忆。正如普希金的诗中所说:“而那过去的,都会染上莫名的相思。”不是吗?

9、新年是时光的起点,元旦是时光的第一个里程碑。这一天,我们更多的是畅想未来,那些就要完成的事业,即将到来的机遇和美好的前景,正在前方隐约向我们招手,以神秘的梦幻和无尽的快乐“诱惑”着我们。于是,我们心里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顾不得疲惫和伤痛,又要义无反顾地风雨兼程了。新年总是在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到来,然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的,那无数的诗情画意等待着我们去感受,去描绘:洒满阳光的湖畔早晨,落满花瓣的小径黄昏,还有江南巷青石小路上的烟雨蒙蒙,北国和熙春风里一碧万顷的麦田……..

10、是的,尽管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虏呼啸,但为了心中那曾经对自己许下的诺言,为了那不灭的希冀和美丽的曈憬,我们还是向前,向前……

11、站在新年这一雪白的起跑线上,向着明天,向着东方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让我们放飞心中的白鸽,以怒放的百合花般的心情,真诚地道一声;

12、早晨,天气很好,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晴朗的天空,白而柔软的云,如被水冲洗过的一样纯白。

13、今天的好天气,伴我的外公来探亲!呵呵,我的外公就是今天来。还带上外婆、表哥、姨妈。我当然高兴(说不定还收到利是呢,嘻嘻!~~)。

14、“啊哈哈,外公好,外婆好,新年快乐!”亲戚一到,我就卖口乖:“恭喜发财,财源滚滚来,红包跟着来!嘻嘻!”

15、外公外婆经不住我这一招,纷纷掏出红包:“那,给你!”

16、“谢谢外公外婆,今年你们走好运咯!”说着,我就“逃回房间”,把红包收好。

17、吃过团年饭后,我们齐齐看电视。9点了,爸爸好像忘了点什么似的,从房间拿出几样东西。。。

18、“来,阿妈、阿爸、小超(我的表哥),你们的利是钱,呵呵!”爸爸微笑的派钱。

19、等亲戚们睡后,我把爸爸拉到阳台。。。

20、“爸,你好象忘了点什么。。。”我问爸爸。

21、“我忘了什么?你说呀!”爸爸的好奇心很重。

22、“你忘了。。。你忘了。。。”我不好意思说出来(你们猜到我想说什么吗?):“恭喜发财,利是拿来!”

23、“噢,原来是这个。不,我决心以下,今年你别拿压岁钱了!”爸爸故意提高嗓子。

24、“呜,不好,你今年可是‘钱’程似锦,那么一点点,你也舍不得?”我说:“好吧好吧!”爸爸忍不住了,终于肯让步了。

25、“欢度春节”这些标语在电视机广告上经常可以见到,也正是这些标语为春节添上了欢喜的气氛。

26、每个人都在春节前上街购物,买件新衣服,新鞋等等。而我也不例外。听说这意味着新的一年能换然一新,来一个好运。我觉得春节也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是好的,有假放,有利是收。而对于清洁工来说,新年可是很辛苦的一段时期,他们在春节期间要打扫的垃圾增了很多。其实我们在开心的同时也不要破坏东西和乱扔东西,我们“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所以我们不要在公共场所玩的时候,不要乱扔东西,只有这样才能使清洁工人也能做到“欢度春节”。政府也为人们能做到“欢度春节”,特意举办了一个烟花晚会。这个晚会是在十九那晚举行的,那晚有许多人到来,人们甚至要挤到出公路去了。烟花开始放了,首先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束束多彩多姿的烟花射上天空,再在空中爆,好象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接着又有更多在空中爆开时的姿态多样的烟花。人们在观赏的期间还不时传出一阵阵的“哇”声。但是在烟花晚会完了,人们散去之后,牌坊(地方名)却变成了“垃圾场”了,垃圾是随地都是。这是清洁工人可忙个很,他们个个都弯低腰捡垃圾。我当时看到这样的情景想:那些清洁工捡完后一定是很累的了,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也要做得那么累,真是很痛苦!所以我们不要乱扔东西了,使清洁工人也能做到“欢度春节”。到大年初一那天,我很高兴得的和家人到广州玩玩。当我们来到广州后,广州给我的感觉是一个繁荣国际大城市,街上往来的人很多,但他们也比较是守规的。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们能自觉得把不要的东西扔到垃圾桶里,虽然也要一小部分人是不大守规矩的。但和我的家——肇庆相比可有一定的差距了,虽然肇庆比以前有所进步,也能在电视上宣传一下环保和提出了一些规章制度,但我觉得还是不够。这些规章制度还不是对广泛的人民起作用,而我们本身的环保意识还不够强,必须加强教育,而只有加强教育才是提高人民的环保意识的主要途径。

27、所以我们必须加强环保意识的教育,使我们成为一个文明的人,使清洁工人也能做到“欢度春节”,使我们的家——更美丽.

关于本次描写春节的时候天气怎么样的作文和求一篇南方春节天气的作文记叙春节作过的事的问题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我们非常高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bbcjd.com/tianqixinwen/1224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