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万卷天气 / 天气新闻
分享天气:

中国天气怎么样用日语怎么说 日语问好怎么说

大家好,今天来为大家解答中国天气怎么样用日语怎么说这个问题的一些问题点,包括日语问好怎么说也一样很多人还不知道,因此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分析分析,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还望您关注下本站哦,谢谢~

本文目录

  1. 日语问好怎么说
  2. 你好、对不起、谢谢, 等 一些日常用语用日语怎么说
  3. 名词的简体日语怎么说

一、日语问好怎么说

1、在多数情况下说“こんにちは(konnichiwa)”。这是一个相当全能的问候语,如果你只想记住一个版本的“你好”,就应该记下它。

你可以以此向任何人问好,不论其社会地位。

虽然在一天中的大多数时间都会用不同的问候方式,而这句问候与也可以意作“下午好。”

这句问好的汉字写作“今日は”,平假名是“こんにちは”。

这句问好的发音是“kohn-nee-chee-wah”。

2、接电话时,我们说“もしもし(moshi moshi)”。这是电话中问好的方式。

不论你是打电话还是接电话,都可以用这句问候方式。“もしもし(moshi moshi)”比“こんにちは(konnichiwa)”更适合于电话交谈。

这种问候的平假名写作“もしもし”。

“moshi moshi”的读音是“mohsh mohsh”。

1、早上的问候方式应该变为“お早うございます(ohayō gozaimasu)”,而中午时向别人打招呼就是标准的形式了。

特定时间的不同问候方式在日本比在英语国家还要重要,更别说汉语了。你可以机械式地在早上说“こんにちは(konnichiwa)”,但用“お早うございます(ohayō gozaimasu)”打招呼要普遍得多。

这种方式的汉语写作“お早うございます”,平假名是“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你也可以在早上对朋友和熟人简单地说"お早う(ohayō)"。用汉字写出来是“お早う”,平假名为“おはよう”。

这种问候的发音为“oh-hah-yoh goh-za-eye-mahs”。

2、在早上我们用"こんにちは(konnichiwa)"。而在晚饭后,你就应该用“こんばんは(konbanwa)”向别人问好了。

就像其它特定时间的问好一样,こんばんは(konbanwa)是晚间的标准问候语。你也可以用こんにちは(konnichiwa),但这不太标准。

汉字版本是“今晩は”,平假名是“こんばんは”。

こんばんは(konbanwa)的读音读作kohn-bahn-wuh。

3、在夜晚,就试着用"おやすみなさい(oyasumi nasai)"吧。夜里天黑之后,你就应该用这句问候了。

注意おやすみなさい在夜里更多地是用来表达“再见”而不是“你好”,尽管它也可以用来问好。

当你和朋友、同学、家人和其它熟人在一起时,你也可以简单地说成おやすみ(oyasumi)。

oyasumi的平假名是“おやすみ”,完整的句子oyasumi nasai的平假名是“おやすみなさい”。

这句问候的发音读作oh-yah-soo-mee nah-sai。

1、在亲密的男性朋友之间用"おっす(ossu)"。这是在同龄的亲密男性朋友或男性亲属之间使用的非正规的问候。

这句话并不经常用于女性朋友之间或与异性朋友之间。

Ossu有点像英文常用的“嗨,伙计!”或“嘿,哥们儿!”(Hey guys!)。

这句话的平假名写作“おっす”。

2、询问“最近どう(saikin dō)?”这就像汉语里我们询问“怎么啦?”或“有啥新鲜事儿?”

像大多数非正式问候一样,你应该对你熟悉的人使用。比如朋友、兄弟姐妹、或偶尔对同学或同事。

这句话的平假名是“最近どう?”

3、和一个很久没见的人打招呼用“久しぶり(hisashiburi)”,就像中文里的“好久不见”或者“久违了!”

你会经常对一个几星期、几个月或几年没见到的同学或亲密的家人说这句话。

这句问候的平假名是“久しぶり”

为了让这句问候更正式,你也可以说"o hisashiburi desu ne"。这句话的平假名是“お久しぶりですね”

整句话的发音为oh hee-sah-shee-boo-ree deh-soo nay。

二、你好、对不起、谢谢, 等 一些日常用语用日语怎么说

下面这些是日常用语希望对你有帮助

1.你好!안녕하세요! [an ning ha sei yo]

2.你好吗?어떻게지내십니까? [e de kei ji nei xim ni gga]

3.(向走的人)再见!안녕히가세요. [an ning hi ga sei yo]

4.初次见面!처음뵙겠습니다. [ce em beib geid sem ni da]

5.认识您很高兴。당신을알게되어기뻐요. [dang xi ner ar gei duei e gi bbe yo]

6.我叫……。저는……입니다.[ze nen...yim ni da]

7.请多关照。잘부탁드립니다. [zar bu tak de lim ni da]

8.(向留下的人)再见!안녕히계세요. [an nyung hi gei sei yo]

10.不是。아니오.[a ni o]

11.谢谢。감사합니다. [gam sa ham ni da]

12.对不起。미안합니다. [mi a nam ni da]

13.没关系。괜찮습니다. [guein can sem ni da]

14.吃饱了,谢谢。잘먹었습니다. [zar me ged sem ni da]

15.辛苦了。수고하셨습니다. [su go ha xyed sem ni da]

16.请给我看一下菜单。메뉴판을좀보여주세요. [mei niu pa ner som bo yie zu sei yo]

17.等一会儿再点菜。잠시후에주문하겠습니다. [zam xi hu ei zu mun ha geid sem ni da]

18.请给我这个。이것을주세요. [yi ge ser zu sei yo].

19.来一杯咖啡。커피한잔주세요.[ke pi han san zu sei yo]

20.韩国的泡菜很好吃。한국의김치는참맛있네요. [han gu gi gim qi nen cam ma xin nei yo]

21.这太辣了。이것은너무맵습니다.[yi ge sen ne mu meib sem ni da]

22.(一共)多少钱?(전부)얼마입니까? [zen bu er ma yim ni gga]

23.太贵了。너무비쌉니다. [ne mu bi ssab ni da]

24.便宜一点儿吧。좀싸게해주세요. [zom ssa gei hei zu sei yo]

25.喂。여보세요. [yie bo sei yo]

26.请再说一遍。다시한번말씀해주세요.[da xi han ben mar ssem hei zu sei yo]

27.请慢点儿讲。좀천천히말씀해주세요. [zom cen ce ni mar ssem hei zu sei yo]

28.您找哪一位?어느분을찾으십니까? [e ne bu ner ca ze xib ni gga]

29.得多长时间?몇시간걸립니까? [mied xi gan ger lim ni gga]

30.几点回来?몇시에돌아옵니까? [mied xi ei do la om ni gga]

31.这儿是哪里?이곳이어디입니까? [yi go xi e di yib ni gga]

32.我迷路了。길을잃었습니다. [gi ler yi led sem ni da]

33.劳驾,卫生间在哪儿?실례지만,화장실이어디에있나요? [xir lei ji man hua zang xi li e di ei yin na yo]

34.离这儿近吗?여기서가깝습니까? [yie gi se ga ggab sem ni gga]

35.现在几点?지금몇시입니까? [ji gem mied xi yim ni gga]

36.今天天气很好。오늘은날씨가좋네요. [o ne len nar xxi ga zon nei yo]

37.今天很热。오늘은더워요.[o ne len de wo yo]

38.今天很冷。오늘은추워요.[o ne len cu wo yo]

39.你做什么工作?당신은무슨일을합니까? [dang xin en mu sen yi ler ham ni gga]

40.你的爱好是什么?당신의취미는무엇입니까? [dang xin yi qu mi nen mu e xim ni gga]

41.救命啊!살려주세요. [sar lie zu sei yo]

42.我感冒了。감기에걸렸어요.[gam gi ei ger lie se yo]

43.头很疼。머리가아파요. [me li ga a pa yo]

44.请多保重。몸관리잘하세요.[mom guan li zar ha sei yo]

45.恭喜恭喜!축하합니다![zu ka ham ni da]

46.祝你生日快乐!생일축하합니다. [seng yir zu ka ham ni da]

47.很有意思。정말재미있어요. [zeng mar zei mi yi se yo]

48.怎么办?어쩌죠?[e zze jio]

49.怎么样?어때요?[e ddei yo]

50.怎么了?왜그래요? [wue ge lei yo]

52.真了不起。정말대단하군요. [zeng mar dei dan ha gu nio]

53.没关系。괜찮습니다. [gvan can sem ni da]

54.안녕히계세요.再见.(对留下的人说)

안녕히가세요.再见(对走的人说)

三、名词的简体日语怎么说

1、在日语学习的过程中,日语名词的简体大家认为很难掌握。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日语名词简体型知识,大家可以作为学习的参考。

2、以「名词+だ」的形式,对主语或主题给予肯定,相当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续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测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だろう」是简体,「でしょう」是敬体。ここは教室だ。そこはお手洗いだ。/这里是教室。那里是洗手间。

3、彼は日本人だから、日本语が上手だ。/因为他是日本人,所以日语讲得好。あの人は日本人だろう。/でしょう。/那个人大概是日本人吧。

4、以「名词+ではない/じゃない」的形式,对主语或主题给予否定,相当于中文的“不是”。可以后续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转折的「が/けれども」、表示推测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じゃない」属口语表达。私は日本人ではない。中国人だ。/我不是日本人,是中国人。明日は七日ではないだろう。/明天大概不是七号吧。

5、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是非常的重要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如果自己的学习网络不好的,那基本就是怕大腿想问题,所以学日语一定要找一个好的氛围这个輑就很不错,先搜索712,在加上五七六,最后还有三个数字是482,这样你就可以找到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里面有教程资料大家可以领取

6、以「名词+だった」表示过去肯定。

7、以「名词+ではなかった」表示过去否定。口语可用「じゃなかった」。昨日はいい天気だった。おとといはいい天気ではなかった。/昨天是个好天气。前天天气不好。

8、その时、私は社长ではなかったから、给料は少なかった。/当时,我还不是社长,所以工资很少。

9、ここは昔、町ではなかっただろう。/でしょう。/从前这里大概不是城镇吧。

10、日语中除了专用名词外,一般情况下,名词与名词之间要用助词「の」连接。除了表示所属关系,相当于中文“的”的意思外,很多情况很难翻译成“的”。母は毎日家の扫除をします。/妈妈每天打扫屋子。

11、私は毎日英语の勉强をします。/我每天学习英语。「の」还可以代替前面提到过的物品。例:

12、私のかばんはあの黒いのです。/我的包是那只黑色的。

13、これは私の本です。あなたのはそれです。/这是我的书,你的是那本。この靴はどうですか。/这双鞋怎么样?

14、ちょっと小さいですね。これより大きいのがあります。/稍微有点小。比这再大一些的有吗?

15、注意:「の」后面接的是人或身份时不能省略。あなたは京都学校の学生ですか。いいえ。私は东京学校のです。(×)→いいえ。私は东京学校の学生です。

16、助词+「の」有时可代替某个动词。多数可译成“的”。

17、学校での勉强はうちでの勉强よりもっと効果的です。/在学校的学习比在家里的学习更有效率。

18、京都への旅行は明日から始まります。/前往京都的旅游从明天开始。

19、「名词+で」表示中顿。例:私は王だ。中国から来た。

20、→私は王で、中国から来た。/我姓王,从中国来。私は今年四十四歳だ。まだ结婚していない。

21、→私は今年四十四歳で、まだ结婚していない/我今年44岁,还没有结婚。

22、名词+ではありません名词+でした

23、又称礼貌体,课本已有详细解说,这里缩略。

24、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日语名词简体型知识,希望可以给大家在学习日语的过程中带来帮助。

好了,文章到此结束,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bbcjd.com/tianqixinwen/100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