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万卷天气 / 天气新闻
分享天气:

东京天气怎么样日语(日本东京天气怎么样)

大家好,关于东京天气怎么样日语很多朋友都还不太明白,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日本东京天气怎么样的知识,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本文目录

  1. 日本东京天气怎么样
  2. 请问几个日语问题
  3. 日语翻译

一、日本东京天气怎么样

东京属于温带季风气候,较中国北方气温变化更温和,四季分明,春季和秋季是最佳旅游时间。尤其是3-5月份是日本的樱花季,3月由九州岛开始樱花绽放,从南向北,形成一条“樱前线”,一般4月初经过东京。这个时候东京的天气温和舒适,非常适合外出赏樱~我去年四月份的时候跟过众信旅游一个赏樱的特色线路去的东京,去的上野公园,观樱的著名场所,樱花开放的时候会有很多游客~

二、请问几个日语问题

何度読んでもわからなかったです。

でしょう。肯定句表示确认,疑问句表示疑问。

このカバン、君のでしょう。这是你的书包吧。

君も行きたいでしょう。你也很想去吧。

ね有种自言自语的感觉,也有和别人确认的意思。

か的话,就是询问了,这是谁想出来的?

3、何か気になることがあるのか。

が前面要用名词,动词词组+こと就名词化了。

お茶でも饮みましょうか。喝点茶之类的怎么样。

教室のどこですか?在教室里的哪个地方?

5,你确定没错吗?应该是「新しい」

7,が表示强调前面的主语,如果没有这个助词,虽然不错,但突出不了意思。

8,加上是完整的句子。口语中经常省略。

9,这是个构成词,动词的ます形+出す【だす】

三、日语翻译

2、あなたの名前(氏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答:私(わたし)は吴世杰(ごせけつ)です。

3、おいくつですか?何歳ですか?としは何歳ですか?

答私(わたし)21歳(にじゅういっさい)です。

答 1992年(せんきゅうひゃくきゅうじゅうにねん)11月(じゅういちがつ)12日(じゅうににち)です。

6.今日の天気は?暑いですか?寒いですか?

7、今日は何月何日ですか?何曜日ですか?今何时ですか?

今天几月几日,星期几,几点了?

答:今日(きょう)は8月(はちがつ)22日(にじゅうににち)木曜日(もくようび)です。

8、あなたは结婚しましたか?独身ですか?子供がいますか?家族は何人がいますか?お父さんは何歳ですか?お母さんは元気ですか?娘さんは可爱いですか?

你结婚了吗?单身吗?孩子吗?家有几口人?爸爸几岁了?妈妈好吗?女儿很可爱?

答:私(わたし)は结婚(けっこん)していません。

四人家族(よにんかぞく)です。

父(ちち)が50歳(ごじゅうさい)です。

母(はは)は元気(げんき)です。

9、日本语の先生は谁ですか?厳しいですか?やさしいですか?日本语の勉强は楽しいですか?难しいですか?

日语老师是谁?严格吗?容易吗?学习日语很快乐吗?很难吗?

答:王先生(おうせんせい)です。厳しい(きびしい)です。

答:身长(しんちょう)は180(ひゃくはちじゅう)センチ。

体重(たいじゅう)は65(ろくじゅうご)キロです。

11、昨夜/夕べは日本语を勉强しましたか?何を勉强しましたか?何时间勉强しましたか?昨夜は何时に寝ますか?何时间寝ましたか?よく眠れましたか?今朝は何时に起きましたか?朝ごはんをたべましたか?

昨晚/昨晚学习日语了吗?学习什么了吗?什么时间学习了吗?昨天几点睡?什么时候睡了吗?睡的好吗?今天早上几点起床了吗?早饭吃了吗?

答:10时(じゅうじ)まで勉强(べんきょう)しました。

11时(じゅういちじ)に寝(ね)ました。よく眠(ねむ)れました。

今朝(けさ)7时(しちじ)に起(お)きました。

12、飞行机に乗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上海に行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桜を见たこたがありますか?

坐过飞机吗?去了上海的事情吗?看过樱花的吗?

答:上海(しゃんはい)へ行(い)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

13、日本(中国)の料理の名前を三ついいなさい。中国(日本)の町の名前を三つ言いなさい。动物の名前を三つ言いなさい。花の名前を三つ言いなさい。桜の色は?

日本(中国)的料理的名字说三个。中国(日本)的城镇的名字说三个。动物的名字说三个。花的名字说三个。樱花的颜色?

答:料理名:お寿司(すし)・じゃがいも・てんぷら

地名:东京(とうきょう)・大阪(おおさか)・名古屋(なごや)

动物名:犬(いぬ)・猫(ねこ)・马(うま)

花名:バラ・ひまわり・ラベンダー

桜的颜色:さくらはピンク色(いろ)です。

14、一番好きな料理は?得意な料理は?好きな果物?好きな季节は?なぜ春が好きなの?

最喜欢的料理是?拿手菜是?喜欢的水果?喜欢的季节是?为什么喜欢春天的?

15、今财布にお金をいくら持っていますか?

16、日本の会社の名前は?どこの会社?

日本的公司的名字是?哪里的公司?

17、“さようなら”/“こんにちは”を中国で何といいますか?

“再见”/“你好”在中国叫什么?

就叫再见和你好,就那么直接用中文说就可以了。

都是最简单的说法,都注上了假名,后面几题你没写答案,所以翻不了。

OK,本文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bbcjd.com/tianqixinwen/100564.html